荷叶糯米糖

专注撒糖一百年,甜甜蜜蜜不要钱~
ps 偶尔诈尸,全看心情

蔺少阁主的药丸们系列 3

【ps 啊啊啊这篇文怎么闹出这么多事!昨晚得知此文居然有人抄袭,我都愣了,心说短篇有啥好抄的,结果看了才知强大。本来不想挂人但昨夜跟lof管理者联系了到现在那篇文都没删,并且抄袭者把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的评论都删了,所以我不得不挂,麻烦大家帮我一起举报她。文链在这里,

 


 


 

[内有蔺靖cp向,cp向,cp向,重要事情说三遍

 

因为有cp向所以我把蔺苏流的tag都删掉了,跟看不到的亲们说声抱歉!以后《琅琊阁日常》和《蔺少阁主药丸系列》的更新如果不涉及cp向tag还是会都打的,涉及了某个cp,其余cp的tag就不打了……这是我能想出来的最好解决办法了不知道可不可以w

 

以及谢谢给我私信的小伙伴们的建议~]

 


 


 


 


 

【凡药物都有研制过程。而蔺少阁主闲暇之余研制的药丸奇就奇在那些用途上,简直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

 

——————————————————————————

 

隐形丹,顾名思义,能让服用者隐身遁形,来无影去无踪。

 

此药原材料倒不罕见,但工序繁杂,精确度要求极高,是以鲜少有人能研制成功。饶是蔺晨,也花了近半年时间,耗费无数药材才制得这么一粒。

 

隐形,多么让人浮想联翩的功能。都说未知的事物最可怕,因为那意味着无法掌控。但如果你站在未知的那一面,几乎任何事物对你都构不成威胁了。你可以自由出入任何地方,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没有约束,无人阻拦——

 

抱一抱小飞流,逗一逗宫羽姑娘,掀一掀梅长苏衣摆什么的……蔺晨觉得世界简直不要太美好!

 

服下丹药,眼见身体慢慢消失在空气中,蔺晨迫不及待地踏出了房门。

 


 

蔺晨在花园里找到了正在啃甜瓜的飞流。小家伙啊呜啊呜吃得香甜,嘴巴鼓得像只小仓鼠,弯起的一双眼里盛满了幸福。

 

蔺晨面上一喜,甩开胳膊大摇大摆地扑了过去。

 

——嘿嘿,小飞流,来迎接你蔺晨哥哥热情的拥抱吧!

 

然而就在蔺晨快要碰到飞流发尾的时候,小家伙突然抬眼,紧接着一个侧身,完美避开了蔺晨图谋不轨的爪子。

 

“干嘛!”

 

幸福时光被打断,飞流不满地瞪着趴在地上的蔺少阁主。

 

按说以蔺晨的武功绝不至于摔得这么惨,只是他全然没有料到飞流会发现,扑过去的时候毫无戒心,一门心思赶快把小家伙抱在怀里酱酱酿酿。

 

……于是就悲剧了。

 

蔺晨就地打了个滚儿坐起来,揉了揉摔疼的鼻梁,觉得鼻腔一酸,两道温热的液体就那么缓缓流了出来……

 

——苍天啊要破相啦!

 

蔺晨欲哭无泪。

 

一片白手巾递到眼前。

 

“擦。”

 

蔺晨惊喜地迎上飞流有些担忧的目光,内心的感动哗啦哗啦。

 

“飞流,你能看见我?”

 

小家伙不说话,点点头。

 

这绝对是真爱!少阁主觉得脸瞬间就不疼了,蹦起来宠溺地揉了一把飞流的脑袋,自动把对方的躲闪归结为害羞。

 

飞流一脸戒备地看着蔺晨。刚才他似乎流血了,万一苏哥哥生飞流的气怎么办?快让他擦掉……哼,坏人,手又伸过来干嘛?想抢我的甜瓜,门都没有!

 

于是蔺晨再次华丽丽滴飞了出去。

 


 

在飞流那里碰了壁,蔺晨并不气馁,蹦跶着去找梅长苏。

 

蔺晨估摸着,飞流或许因心智特殊能看见他,他梅长苏总不行吧。

 

——其实我对长苏那个灯笼袖已经好奇很久了嘿嘿嘿嘿~~~

 

打定主意,蔺晨一个闪身,蹿进梅长苏榻室。

 

梅长苏安静地斜靠在床上,手捧一本卷宗正看得入神。

 

哦吼吼,我的灯笼袖,我来啦~!!!

 

蔺少阁主摩拳擦掌,一个鹞子翻身飞向床榻。

 

“蔺晨,是你吧?”

 

蔺少阁主闻言一个急刹车,脸部险些再次与大地亲密接触。

 

“怎么,你也能看到我?!”这不科学!

 

梅长苏抬头瞥了一眼,又低下头继续看卷宗。“看不到。”

 

“那你……”

 

“你身上的味道我太熟悉了,那种香料是琅琊阁特有的,你一进门我就闻到了。”梅长苏翻了一页,“况且你之前不是一直在捣鼓你那个遁身隐形的药吗。”

 

“哎!你太没意思了吧,”蔺晨一屁股坐在梅长苏床榻边上,脸上大写的宝宝不高兴,“既然知道,还不配合着点,看破不说破懂不懂。”

 

“别摆出那副哭丧脸给我看,反正我看不到。”梅长苏手不释卷,闲闲道之。

 

“啧,你这人真是……无趣啊!”

 

“我就是这么无趣。”

 

“哎,我说真的,你这样会老得很快的知道吗?”蔺晨拽起梅长苏一缕长发扥着玩,“哎呦呦,啧啧啧,看看,这头发都没有光泽了。”

 

梅长苏不动声色地扯回自己的头发,“你要是想,我可以当做你不存在。”

 

“真的?”

 

“真的。”梅长苏点头,“只要你把你的嘴闭上。”

 

……

 

……

 

……

 

“——而且不许打我衣服的注意。”

 

“……玩儿不了了!”蔺晨愤怒地挥了挥并不存在的袖子,蹿离梅长苏榻室。

 

身后还传来江左梅郎的不咸不淡的叮嘱。

 

“喂,不许去欺负飞流,听到没。”

 


 

不甘心啊!不甘心!蔺少阁主一路横冲直撞,随手扥掉自身边经过的黎纲几根胡子,又绊倒来找宗主的卫峥。

 

就是不甘心!

 

花费了那么久研制出来的奇药,竟就这么浪费了吗!早知如此,还不如趁机进宫挟持那个昏君,免了长苏他们成天日思夜想洗雪冤屈。

 

唔……进宫?

 

蔺少阁主收住脚下步子,嘿嘿一笑。

 

那个美人儿王爷,现在似乎当了太子呢。

 


 

萧景琰批了大半日奏折,刚打发了身边宫人去端些点心,自己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膀。

 

太累了,这比领兵打仗要命得多。萧景琰有点疲倦地伏在案上,想着稍稍歇一会儿再处理余下的政务。

 

蔺晨翻进太子殿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番光景。

 

大红的袍子掩不住那人清瘦的身躯,臂下压着的折子分成整整齐齐的两摞。萧景琰一手撑着额头,脑袋一点一点的,姣好的眉微微蹙着,明显睡得不太踏实。

 

蔺晨不自觉放轻了手脚。这样的萧景琰他第一次见到,不同于平日里耿直得有些顽固,此时的萧景琰是安静又温顺的。

 

蔺晨看着看着,忍不住悄悄伸出手去——

 

戳。

 

那人的脸上并没有什么肉,皮肤也因常年征战并不像许多王公子弟那样光滑水嫩,触感却十分紧致,摸在手里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真实感。蔺晨忍不住多捏了两下。

 

萧景琰本来就没睡熟,朦胧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脸上不停地戳戳弄弄,自然就醒了。

 

蔺晨见萧景琰睁开眼,平日黑玛瑙般的眼睛此时水汪汪的,带着点迷茫左看看右看看。

 

不知怎的,下意识就心虚地收回了手。

 

明明对方看不见自己,自己这是怎么了。蔺晨摇摇头未作深想,退到一边。

 

宫人端着一道道点心上来。

 

蔺晨眼见萧景琰那双大眼睛在看到榛子酥的时候亮了一下。

 

五个圆圆的酥饼装了一小碟,表皮光亮,鲜黄酥脆,上面还撒了黑白芝麻,看上去小巧玲珑,甚是可爱。

 

“好了,你们下去吧。”萧景琰挥退了宫人。虽然早已习惯这种生活,仍是不喜欢吃东西的时候被一堆人明里暗里地围着看。

 

兴致都没了= )3 =

 

见宫人已离开,萧景琰这才忍不住扯出了笑容,捏起一枚小巧的榛子酥放进嘴里。浓浓的榛子香瞬间咬了满口,萧景琰满足得眼睛都眯了起来。

 

是母妃做的~!

 

这样说来,母妃似是好久没给我做过榛子酥了……

 

大约宫里最近缺榛子吧!景琰宝宝帮自家母亲找了一个完美的借口。

 

可这样一想,萧景琰更舍不得吃了。待他细嚼慢咽地吃完一个榛子酥,仔细回味了一番,才意犹未尽地伸手去拿第二个。

 

——咦?

 

我的榛子酥怎么就剩两个了?!

 

萧景琰手僵在半空,一脸的难以置信。

 

然而就在他怔愣的几秒,那仅剩的两个榛子酥腾空而起,叭唧叭唧,先后消失在了空气中。

 

……

 

母母母母妃,有有有有鬼!!!!

 

萧景琰猛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动作之惊慌甚至带倒了太子椅。

 

门口守卫听见屋内有响动,立刻冲了进来。

 

“太子殿下,出什么事了?”

 

萧景琰拼命稳住自己跳得飞快的心脏。

 

“没事。是我自己起身时不小心绊到了椅子。你们都下去吧。”

 

他还能怎么说?说我最爱的点心被鬼偷吃了?萧景琰自觉丢不起那个人。

 

守卫面面相觑,躬身退出大殿。

 

萧景琰小心地把椅子扶起来,眼睛不忘偷偷四下瞟着。

 

安静的大殿,落针可闻。

 

难道是自己没睡醒,出现幻觉了么……

 

萧景琰叹口气,又看向面前那些点心。见原先放着榛子酥的食碟此刻空空如也,顿时没了胃口。

 

算了,还是继续批折子吧。

 

蔺晨一直站在萧景琰身边,没错过他脸上的每个表情。

 

头两个榛子酥,完全是因为看见对方脸上幸福的神态,好奇究竟是什么点心居然能好吃到这种地步才随手往嘴里扔了两个。

 

不得不说,的确好吃。只是没有好吃到那种地步吧?

 

蔺晨狐疑地又去看萧景琰。对方餍足的表情在第二次伸手时僵在了那里,惊诧疑惑委屈一一浮现在脸上,看上去竟像是……怎么说……被欺负了的孩子?

 

蔺晨不由得无声笑了起来。偶然见到对方如此可爱的一面,他也说不清为什么,就是忍不住想逗逗他。

 

于是剩下两个榛子酥也进了蔺少阁主的肚子。

 

于是景琰宝宝惊吓之余,更委屈了。

 


 

蔺晨见萧景琰退下众人,独自失落地坐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又拿过折子批起来。

 

忽然有点内疚。

 

见过对方那么简单明媚的笑容,蔺晨忽然觉得此时萧景琰那种内敛严肃的样子很是碍眼。他迫切地想做点什么,只要能不再看到对方这样的压抑的表情。

 

待蔺晨回过神,他已经把萧景琰从椅子上拽了起来,双手食指各按着对方的嘴角,向上提出一个微笑的弧度。

 

萧景琰莫名其妙地现实被一股力道拉起来,然后他就感觉他的面部肌肉失控了。

 

两人的脸贴得极近,蔺晨见萧景琰瞪大了一双眼睛,惊得甚至忘记了说话。

 

“嗯,这样才好看嘛。”蔺晨满意地拍拍他的脸。

 

“你、你是什么——你是谁!”

 

蔺晨正想说点什么,一阵暖流却从心口涌出,逐渐蔓延全身。

 

药效到了。

 

萧景琰眼睁睁看着一袭翩翩白衣凭空出现在自己面前,对方温热的手指还停留在自己唇边,一时间竟然忘了要退开。

 

两人维持着这种看上去有些暧昧的姿势站了一会儿。

 

“哎呀,还想再多逗逗你呢。”蔺晨遗憾地后撤一步,收回了手。

 

“你……你……蔺……”景琰宝宝震惊之余,只觉得眼前的人有点眼熟。待大脑终于开始渐渐运转起来,想起了对方的身份,顿时一簇火苗自唇边升起,盘旋而上,一直烧到耳根。

 

“好了,我就先走了,回头有时间再来找你玩儿~”见萧景琰涨红了脸,蔺晨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忽然特别好,说完也不等萧景琰答话,足尖一点人便飞了出去。

 

不知不觉,天竟已经暗了下来。怪不得药效过了。

 

——这颗药,总算是没浪费。

 

指腹温润柔软的触感似乎还在。蔺晨捻了捻手指,扬眉勾起了唇角。

 

——不,是太值了。

 


 


 


 

殿内,萧景琰足足石化了一炷香时间。

 

……

 

…………

 

………………

 

“——蔺晨!!你赔我榛子酥!!!!!”

 


 


 


 


 

————————————————————————————

 

其实蔺靖还有个温馨版,纠结了一下写了这个版本,我在努力把药丸系列和日常系列写成全员向,希望cp感不那么明显……但人都是有私心的好吗!!!我发誓即便这个版本我原来构想的蔺靖也不是这样的,但写着写着就想让他们进一步发展肿么破!!!温馨版如果有人想看我可以考虑晚点写出来做番外……还有征集一下,如果觉得这篇文里蔺靖感太强影响了蔺苏流食用,以后这样的文我就不打蔺苏流的tag了……

评论(13)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