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糯米糖

专注撒糖一百年,甜甜蜜蜜不要钱~
ps 偶尔诈尸,全看心情

蔺少阁主的药丸们系列 2

【凡药物都有研制过程。然而蔺少阁主闲暇之余研制的药丸奇就奇在那些用途,简直是五花八门,无奇不有。】


——————————————————————————

这次实验的对象是小飞流。

其实也不能这么说,本来此次研究的目的就在帮小飞流完整心智。

基于小家伙灵敏的嗅觉,蔺晨特地把药丸掺在口味较重的枣泥糕里,摆在大堂案头。

“飞流~飞流呢?”蔺晨四顾一番,并未发现小家伙的身影,“你们看见飞流了吗?”

“属下不知。”

“这就怪了……”蔺晨略一思索,对黎纲道,“这盘糕点,别让别人碰,不然后果我可不负责。”

“啊?哦,明白,明白。”

蔺晨嘿嘿一笑,踏出门找飞流去了,留下黎纲因蔺少阁主偶然良心发现而受宠若惊。

要知道,上次甄平因误食放了药丸的核桃酥,跳了整整一晚的孔雀舞。



“靖王殿下到!”

闻言,黎纲忙打住回忆,躬身拜见。

萧景琰步入正厅,一身滚金红袍如行云流水。

“免礼。本王有事要见苏先生,不知先生是否方便?”

“靖王殿下稍候,属下即刻通报宗主。”黎纲一边腹诽您出场能不能换句词儿,一边向梅长苏所居偏厅移步。

自从誉王倒台,这靖王踏入苏府的频率是越来越高了。

哎,真怀念密道还没被堵上的那些日子,也不用我们整日来回通报。

……诶?我好像忘了什么事来着……



此时,等在前厅的萧 · 吃货宝宝 · 景琰闲来无事,见着了案头放着的枣泥糕。

唔?点心?

正好饿了。

尝一块儿呗~



……



“不好啦!靖王殿下昏倒啦!!”



梅长苏急急跨入正厅,见片刻之余萧景琰似乎已恢复神智,正被高湛扶着坐到椅子上,也不好愈矩,推手作揖:“靖王殿下。”

“……”

得不到回应,梅长苏疑惑抬头,正巧见座上的人目光迷茫地打量四周。

“……殿下?”

座上的人收回目光,看到他又是猛地一惊,脸上的表情让人觉得熟悉又陌生。

“——明台?”

“……”梅长苏一愣,反应极快道,“在下梅长苏。”

“梅……”

“——哎飞流快来你看我给你买了什么好吃的——”

……

四目相顾,一时无言。

萧景琰“噌”地站了起来。

“大哥!”



“哎我说这位小王爷,你不要总跟着我好不好,我都说了我不是你大哥。”

蔺晨回头,见那人总保持在他身后半步远的地方站得笔直,微微颔首,神态谦恭,随着他来回踱步而不断调整身姿,始终保持面向自己。

压力油然而生啊。

蔺晨不是第一次体会什么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毕竟长期跟梅长苏相处,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那是必备的本事。

可眼下这种情形……还真是头一遭。

即便发话让他不要跟着,蔺晨也能感觉到小王爷的视线一刻不离追随着他的身影。

看得出,这位小王爷是真的很依赖他那位“大哥”。



“所以,你叫阿诚,来自一千多年后?”

“是。”

“你刚刚说,你正在执行某项任务,还受伤了?”

“是。”

“伤在哪里?”

“左肩。”

“到堂内脱下衣服让我瞧瞧。”

“蔺晨,殿下现在已是太子。”梅长苏出言提醒好友收敛。

“我管他是太子还是王爷!”蔺晨抬手,指着身后一双小鹿眼望着自己的人,“你看他,现在有一点亲王架势吗?”

嗯,从梅长苏的角度,眼前这位靖王殿下比景琰多了种沉稳而识大体的气质,其实更符合太子形象啊。

除了面对蔺晨时那种莫名其妙的态度。

那人闻言身形一晃,垂下目光,怅然若失般。

“罢了,我随这位先生去就是了。”



若换个场合,蔺晨不得不承认,靖王是个真真儿的美人。

而偏偏两人初见是此时此刻这种情况,蔺少阁主真没闲心去管这些旁的。

尤其对方那双认真的眼睛,让人看了就倍感压力,更别说调戏对方的心情。

“我怎样才能回去?”

“你放心,照这种情形,没多久你就能回去了。”蔺晨大致检查了一下他的身体情况,袖手道。

“没多久是多久?大哥……那边还有很重要的事要我去完成。”

蔺晨看着床上坐立不安的人。

“我跟你大哥,真的很像?”

床上的人像是意外他会问这样的问题,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然后,他笑了。

“你和他的外表很像。”他摇摇头,“但你们,完全是两个人。”

“刚才是我恍惚,多有冒犯,还望先生不要介意。”



“还不都是你搞的鬼。”梅长苏好整以暇地给自己泡了杯茶。

“我搞的鬼?是我让他去吃那盘点心的?他管不住自己的嘴,还赖我啦。”蔺晨抓起一块枣泥糕在梅长苏面前晃,“你知道为了它我费了多少心思吗,小没良心的。”

“要我说,你还是趁早放弃你那些不靠谱的研究吧。”梅长苏把茶杯放在暖炉上煨着,垂眸浅笑道,“幸好飞流没吃,景琰一个心智健全的人都被你治成了这个样子,要是飞流吃了,还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

“究竟是谁当初让我帮忙研制的?再说,这药对症本就是心智不全!他心智全了再吃当然会有副作用啊!”

“随你怎样说,我是不会让飞流吃这个的。”

“你……”

在内室以萧景琰的身躯听着屋外吵吵闹闹。

大哥和小少爷的性格在这个世界就像互换了似的……

啊,不对,我才是那个被互换的人……

不过……谁又知道究竟是谁被互换了呢……

不知大哥他们怎么样了……

嗯……有点困……肩膀好像有点疼……

“——殿下!”



“你不进去看着?”

“我看着有用吗?他醒了自然就醒了。”

“这次醒来后,景琰就能回来了吧?”

“谁知道呢……”蔺晨望着通往内室的长廊,内心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总觉得,不会这么简单地结束……



“醒了醒了,靖王殿下醒了!”



“——你们都是些什么人!为什么都围在我周围!不知道这样很不利于睡眠吗!哦~氧气!我需要氧气!”

即便未曾见过靖王本尊,蔺晨也能判断,现在内室的那位绝非萧景琰本人。

梅长苏无力扶了会儿额,像是决定了什么,缓缓起身——

“这个烂摊子还是交给你自己去收拾吧,我不管了。飞流,来,咱们走。”

“点心!”

“苏哥哥知道,这个点心咱们不能吃,苏哥哥带你去买好吃的点心,好不好?”

“嗯!”

“哎!你们……”

蔺晨眼睁睁见毫无兄弟爱的二人撇下他一走了之。



“我的眼镜呢!你们对我的头发做了什么!我完美的挑染去了哪里!誰在我睡着的时候给我换了衣服!这料子倒是真不错,回头多弄两套给我,不要大红的,太俗气了,给我来两套藏青的,才能配我的肤色……等等,我娇嫩的肌肤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蔺晨站在前厅门口,看看天,看看地,看看手里还拿着的半块枣泥糕。

再让他咬一口,不知道刚才那位还会不会回来?



斟酌许久,蔺晨轻笑一声,终是将手里的糕点抛开了。

——还是等这位小王爷恢复,这笔账咱们慢慢算吧。

蔺晨拍掉沾在指尖的糕粉,悠哉悠哉地向内室走去。

——此时在他身上耗费的精力,日后定会让他补偿回来。




嗯。加倍补偿。



评论(17)

热度(2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