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糯米糖

专注撒糖一百年,甜甜蜜蜜不要钱~
ps 偶尔诈尸,全看心情

琅琊阁日常800集 ④

蔺少阁主有个爱好,没事喜欢捣鼓些稀奇古怪的药丸。


救回飞流没多久,大家就发现小家伙虽根骨奇佳,心智却不全,外伤痊愈后整日也只围着梅长苏一人转,旁人稍稍靠近他便躲到梅长苏的大氅里,戒备又惶恐的眼神看得让人心疼。

而语言更是飞流平日与人交流的一大障碍,连梅长苏都用了一些时日才习惯并掌握他只言片语中想传达的信息。

梅长苏让蔺晨想想办法,至少能让飞流正常开口说话。毕竟医术是蔺晨的专长,并不是他的。

蔺晨倒是很快便将一枚丹药交到梅长苏手上,并保证即刻见效。

梅长苏心下有些疑惑,但到底相信蔺晨不会害了飞流,于是点点头收了药丸,并未多问。

小家伙不明白好端端为什么要让他吃药,但是既然是苏哥哥给的,那就一定没有错。虽然药很苦又不好咽,小家伙还是就着温水努力把药吞了下去。

梅长苏一边帮他顺背,一边仔细观察。

小飞流皱着眉吞下药丸,仰起小脸邀功般看着梅长苏。

梅长苏摸摸飞流的脑袋,奖励他一枚小糖包:“飞流,感觉哪里不舒服吗?”

小家伙摇摇头,眼睛亮亮地对着手里的糖包啊呜就是一口。

“那你知道你现在在哪里吗?”

糖包粘牙。小家伙吧唧吧唧地努力嚼着,又摇摇头。

“你现在在琅琊阁。琅——琊——阁——”

小家伙懵懵懂懂地看着梅长苏,停下了咀嚼的动作,但仍旧没说话。

“你今年多大啦?”

“……”

“你的家乡在哪里?”

“……”

“我是谁?”

小家伙闻言努力咽下嘴里满满的糖包:“苏哥哥!”

梅长苏叹了口气,将飞流搂进怀里。

他怎就轻信了蔺晨那家伙的话呢。心智不全,岂是一剂药物便能治好的?

正惋惜着,蔺晨恰巧进了门。

“怎么了这是?”

梅长苏扫了蔺晨一眼。

“你还好意思说。不是说这药有效吗?”

“是啊,我说啦。”

“结果呢?根本……”

“晨哥哥!”


梅长苏一愣。

蔺晨高兴得直拍手:“来来来小飞流,叫我什么?再叫一遍~”

“晨哥哥!”飞流跟着蔺晨拍手笑。

“哎!”听着小家伙脆脆软软的声音,蔺晨得意得连刘海都飞扬了起来。

梅长苏吃惊:“你究竟给他吃的什么?!”

蔺晨斜睨了好友一眼:“怎么,现在不是我们小飞流唯一的苏哥哥了,吃醋啦?失落啦?”

“我没工夫跟你打岔!你到底给他吃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药?快把解药拿来。”

“干嘛,”蔺晨瞪大眼睛往后一躲,好像下一秒梅长苏就要扑过来似的,“药是你给他吃的又不是我给他吃的,你可不要剥夺我的乐趣。我们小飞流其实可喜欢晨哥哥了,对不对?”

飞流看到蔺晨手里的糕点,笑得更开心了:“晨哥哥!晨哥哥!”

“真乖~”蔺晨说着伸过手要抱飞流,被梅长苏一巴掌拍回去。

“你别闹了,快把解药给我!”

“我不~”蔺晨拂袖而坐,心情大好,“小飞流好不容易叫我两声哥哥,这么难得的机会,我得多享受会儿。再说了,你怎么就知道一定有解药呢?”

梅长苏闻言,上上下下打量蔺晨一番,收回伸出去要解药的手,似是了然。

“哦,我懂了。根本没有解药,过了一定时辰他自然就恢复了,是吧?”

“是又如何?”

“不如何,等药效过了便可。”

蔺晨一笑:“你可知这药效是十天?半月?或是……数年?”

“不知。”梅长苏爱怜地给怀里的飞流拿了一块桃花饼,专注地看着小家伙吃得嘴巴鼓鼓,“想必你也没打算告诉我。”

蔺晨嘿嘿笑:“我就是看他老粘着你苏哥哥苏哥哥的叫,我也想享受一下这种待遇嘛。”

“你这人,真是……”

“宗主,”黎纲入内打断了蔺苏二人的争执,利落一拜,“外面一位姑娘求见,自称姓季,不知宗主——”

“纲哥哥!”

……

…………

………………

黎纲僵硬地抬头,看看宗主又看看他怀里的飞流,想问不敢问。

“别猜了,他叫的就是你。”梅长苏理了理身上的大氅,语调淡淡,“将那位姑娘请进来。对了,你顺便把甄平他们都叫进来吧,飞流好像有很多话要对他们说。”

飞流冲黎纲开心地笑。

蔺晨脸刷就黑了。

黎纲本能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道了声“是”便急急退了出去。

“马上就会有人来了。我想,飞流现在,应该见谁都会叫哥哥吧。”梅长苏摸摸飞流的脑袋,一脸云淡风轻,“你还不打算把这药的时效告诉我吗?”

“……”蔺晨咬牙,怎么想都觉得亏,但又想不出有什么两全其美的办法。

毕竟,他一点不想看到小家伙对着一屋子人叫哥哥。

“……一个时辰而已。”

“好。那我先带飞流出去玩一会儿,等药效过了再带他回来。”

“哎,”蔺晨抬手按住好友,“要带也是我带他走吧,还有人等着你呢!”

梅长苏一扬眉:“你我心里都清楚,那个季姑娘真正想找的是你蔺少阁主。总之,要不我带飞流走,要不就让他留在这里,跟我一起见客。”

“你……那你那众江左盟怎么办?”

“哎呀,这点小事,我相信你能解决的。”梅长苏拨开蔺晨按在肩上的爪子,起身拍拍少阁主肩膀。

“飞流,走,我们去摘花。”

蔺晨满腔郁闷地目送一大一小手拉手离开。

“——飞流,你最喜欢谁?”

“——苏哥哥!”

果然,若只同梅长苏斗嘴时蔺少阁主的胜算为百分之五十,加上个飞流他便必败无疑。

哼,早知道当初都不救你们!一个都不救!!



此时,黎纲奔走在通知甄平他们的路上。

黎纲内心:明明黎哥哥比纲哥哥好听多了,为什么要叫我纲哥哥……一会儿一定要记得跟飞流说,要叫黎哥哥黎哥哥黎哥哥 ∩▂∩ ~



————————————

打算开个蔺少阁主的药丸们系列,各种功能迥异的药丸,可物化可穿越可卖萌可性转……嗯,谁都不能得罪鸽主!谁得罪就用给谁!

评论(29)

热度(4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