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糯米糖

专注撒糖一百年,甜甜蜜蜜不要钱~
ps 偶尔诈尸,全看心情

琅琊阁日常800集 ②

我知道你们都知道800集其实是个虚数【doge脸

—————————————————————————————


多年病痛造成梅长苏浅眠的习惯,即便睡着,稍有风吹草动也能使他第一时间有所察觉。

这日梅长苏一觉转醒,只觉神清气爽。

前夜旧疾复发,在蔺老阁主施针后他便沉沉睡去,竟直达日上三竿。细细想来,今日的琅琊阁似乎格外安静。屋内少了蔺晨平日没完没了的聒噪,屋外更是没有他与飞流一向吵闹的声音。

“宗主,你醒了。”守在一旁的甄平见梅长苏醒来,连忙扶起他道,“我去通知蔺老阁主。”

“不用。”梅长苏早已习惯反复的病情,抬手拦下他,“今日怎么没见飞流和蔺少阁主?”

甄平闻言不由小心翼翼地看了眼半卧在床的人,欲言又止。

梅长苏心下异样,立刻召来黎纲。“飞流和蔺晨去哪了?”

“蔺少阁主他……”黎纲私下同甄平交换了一个眼神,道,“蔺少阁主带飞流……去找给宗主治病的方法了。”

“给我治病?”梅长苏惊异,“这倒奇了。蔺老阁主都说我这病只能延缓,不能根除,他们两个去哪给我找治病的方法呢?”

“这……”黎纲低着头维持抱拳的姿势,似是不敢看卧在床榻上的人,“属下听蔺公子跟飞流说……说……”

“说什么?”

“蔺……蔺公子说……”

“我说你苏哥哥这病自内而发,由心而成,始于火寒之毒,伴以忧思过度。小飞流若是想要你苏哥哥早日好起来,就要少让苏哥哥担心,多让苏哥哥高兴,苏哥哥这病啊,自然就好得快些。”

大门应声而开,进来的翩翩白衣不是蔺少阁主又是谁。

梅长苏笑:“净瞎说。飞流呢,你又逗弄他了吧。”

“没有,我可没逗弄他。”蔺晨一脸正直。

“我才不信,”梅长苏转眼看向黎纲,“黎纲,你说。”

黎纲忍不住后退一步,继续维持着抱拳的姿势不敢抬头。

“宗、宗主……”

“让你说你就说。”

“蔺……蔺少阁主跟飞流说……”黎纲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决心般,“……蔺公子说宗主一直想看飞流扮女装如果飞流扮成女孩子给宗主看的话宗主一定高兴病也会很快就好就是这样属下还有事属下先告退!”

一旁甄平也如梦初醒,忙跟着抱拳道:“属属属下也有事!属下告退!”

说完,二人不等梅长苏允准便手忙脚乱地退了出去。

梅长苏微笑着目送两个得力部下逃也似的离开。梅长苏微笑着将目光移到身旁好友身上。

苏  (^_^)

蔺  (∩w∩)

苏  (^_^)

蔺  (∩v∩)

苏  (^_^)

蔺  (@v@)

“我,想看飞流穿女装?”

梅长苏开口幽幽。

见好友似是动了怒,蔺晨连忙想给自己找台阶下:“哎呀,你看……”

“——苏哥哥~”

梅长苏和蔺晨闻声齐刷刷看向大门。

飞流一身桃色琉璃裙,长发也用宽边缎带束了个高高的马尾辫。从被救回琅琊阁那天起,每日好吃好喝地喂着,小家伙总算是胖了些,此时正端了药,鼓着婴儿肥的包子脸看梅长苏。

“喝~”

梅长苏看着这样的飞流,刚要跟蔺晨较劲的一口气憋在心里,上不来下不去。

蔺阁主敬业地在一旁煽起风点起火。

“飞流,你苏哥哥刚才可说了,你穿这一身他一点都不喜欢呐。”

江左梅郎一个眼刀飞过去:就你看热闹不嫌事大!

蔺少阁主优雅欠身:多谢夸奖。

飞流听见蔺晨的话瞬间瘪了嘴,彷徨地看向梅长苏,“苏哥哥……”

“……你别听他瞎说。”梅长苏伸手把小家伙搂过来,点点他的鼻尖,“苏哥哥喜欢。”

飞流顿时眉开眼笑。

“可是呢,苏哥哥更喜欢飞流平时的样子。”梅长苏搂着飞流道,“答应苏哥哥,以后不再这么穿了,好吗?”

小家伙大力点头。

“那快去把这身衣服换下来吧。”

小家伙看向蔺晨。

“哎,你这就没意思了。”好戏看不成,蔺晨在一旁深表不满,“你说我这费尽心思,人家小苏流不也是想让你高兴吗,你就这么拂了我们对你的一番心意?”

梅长苏眯起眼。

“心意是吧。”

江左梅郎把小飞流又往怀里带了带,指着蔺晨道,“飞流,你看清了,苏哥哥最想看到的,其实是你蔺晨哥哥穿女装。如果哪天你能让蔺晨哥哥穿上你这身衣服,苏哥哥一定会很高兴的~”

飞流懵懵懂懂地看看蔺晨又看看梅长苏。

“飞流想让苏哥哥高兴对不对?”

“对!”

“那飞流知道该怎么做了吗?”

“嗯!”

蔺少阁主在飞流踌躇满志的目光里渐渐石化。

“哎别别别你这就…………哎哎哎哎!!!!”





门外,甄平和黎纲又一次交换了眼神。

啊,又是晴朗的一天呢。



————————————————————————

又超字数了说好的短小呢……

今天回家晚了……但是还是更啦~

评论(21)

热度(6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