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糯米糖

专注撒糖一百年,甜甜蜜蜜不要钱~
ps 偶尔诈尸,全看心情

琅琊阁日常800集 ⑥

【其实我一直在想,电视剧里蔺晨做那个孔雀尾巴究竟为了什么?难道真的只是单纯为了逗飞流玩吗= =|||】

——————————————————————————


这日一大早,蔺少阁主便坐在琅琊阁的天井里,专心致志地编着什么东西。

飞流好奇地凑上去,见蔺晨手中拿着几枝柳条,握成个圆圈相互缠绕着,裹上一层又一层的嫩叶,末了还在尾处绑几根长长的鹤羽,做成一顶有些古怪的头冠。

蔺晨煞有介事地往头冠洒上几滴清水,满意端详了一番,瞄了眼身边看得专注的飞流,抬手就要往他头上套。

小家伙立刻一个后跳蹦去出老远,摆出备战的架势满脸戒备地瞪着他。

“切,好东西给你不戴。”蔺晨撇撇嘴,却竟然没有追上去的意思,“不戴不戴吧,我自己戴。”

说罢,还真将那顶有些滑稽的柳冠扣在了自己头上。

飞流见蔺晨一反常态,更加新奇,收了桀桀气势又蹭回蔺晨身边,眼里带着“这是什么?快告诉我”的疑问。

蔺晨嘿嘿一笑,拿起桌上多余的柳条在飞流面前挥了挥,头上的柳冠也不摘,手下不停开始做下一个:“这个呢,是我专门从一个神医那里学到的。这没病的戴着,可以舒筋活血,强身健体。有病的戴上呢,可以神台清明,不药而愈。”

飞流听得似懂非懂。

“简单来说呢,就是有病戴着能治病,没病戴着能防身。”

这句话飞流听懂了。而且靠得近了,的确有一股好闻的清香从冠叶上徐徐飘来,让人心情舒缓,精神为之一振。

哦!这是好东西!飞流脸上露出了敬畏的神情。

“怎么样,飞流,我也给你做一个?”说话的功夫,蔺晨手里的柳冠已经编好了一半。他拿起来对着飞流的脑袋比了比。

小家伙眼睛一亮,用力点点头。

“嗯!”

蔺少阁主唇角微扬,三两下将头冠编成,比自己那个小一号,戴在飞流头上刚刚好。

“哎呀,还有一些多余的……怎么办呢……”

蔺晨望着桌上剩下的那些“柳条”,似是为难。

飞流正摆弄着自己的新头冠,闻言立刻拍拍桌子。

“苏哥哥!”

“哦,你是想让我给你苏哥哥也做一个?”

飞流点头点头。

“可是……一会儿我有事,没办法给他呀。”

小家伙不由挺起胸脯。

“飞流!去!”

“那要是你苏哥哥不喜欢,不戴怎么办呢?”

“要戴!健康!”

“这可是你说的~”蔺晨狡黠一笑,“好,那咱们就给你苏哥哥也做一个!”


自入琅琊阁养病以来,梅长苏体内的火寒之毒虽已拔除,却终是落下病根,不时反复。昨日又昏睡了整晚,现下刚醒,便见飞流一蹦一跳地冲进来。

“飞流,你这是怎么了,这么高兴——”

话音未落,一顶草帽就扣了下来。

梅长苏僵愣了三秒,望着满脸期待的飞流,才发现小家伙脑袋上也有那么一顶。

“飞流,这个是?”

飞流笑眯了一双眼:“治病!”

一句话梅长苏便明白,定又是蔺晨出了什么鬼主意,抬手便想取下。

然而飞流立刻扑过来,将梅长苏双手压住。

“不行!有用!”

飞流像是想起什么,伸手从放着清水的盆里掬起一捧,小心地洒在梅长苏头冠上。

丝丝缕缕的清凉香气缓缓包裹着梅长苏的感官,江左梅郎心下顿时了然了几分。

“飞流,放心,苏哥哥不摘,苏哥哥只是想摸摸看。”

梅长苏将手指触上柔嫩的叶瓣,轻轻搓了搓,再凑到鼻尖细闻。

是了。果然是薄荷。

梅长苏眨眨眼,调整了一下靠卧的姿势,对着大门口好整以暇道,“好戏看够了吧,该进来了吧。”

蔺晨笑嘻嘻地从门口蹿了进来。

“还是咱们小飞流有办法啊,可以治你这个不听话的病人。”

蔺晨拿着扇子在梅长苏额前一点,后者有些无奈地挥开。

“就你瞎闹。”

“这怎么能是瞎闹呢?这薄荷有疏逆解热,清凉镇痛之效,缓解你的病情再合适不过呀。”蔺少阁主一番话说得特别诚恳。

“你少来。薄荷这多功效,有没有一条是说,必须戴在脑袋上才能见效啊?”梅长苏看看飞流头上的薄荷冠,又忍不住白了蔺晨一眼,“还做得这么难看。”

蔺晨笑得毫不在意,“反正呢,你戴了就别摘了,你看,还有飞流陪你一起戴,多好~”

梅长苏眉梢一挑,“你的那顶呢?”

“我的?什么我的?”

“别装傻了。”梅长苏不紧不慢道,“你能哄得飞流自愿戴上,自然是用你自己做了诱饵,以身士卒。”

“……”自知论才识胆略梅长苏胜他一筹,蔺晨也不再狡辩,从袖口拿出头冠往自己头上一套。

“行了,我也戴,我们三个都戴,谁也不许摘啊。”

飞流看看梅长苏,又看看蔺晨,似是不太明白二人在说什么。

梅长苏搂过飞流,让他同坐在床榻上倚着自己,伸手捏了捏小家伙圆嫩的脸蛋,仰起头眼里漾满笑意。


“好,我们都戴着,谁也不摘。”



——————————————————————————

今晚由于一些意外的原因占用了我很多时间心情也烦乱了好久,其实现在想想还真是不值当。心情平复下来后灵感也来了就写了这篇文,我眼中的蔺苏流日常永远都会这么温馨~~【握拳!

评论(14)

热度(4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