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糯米糖

专注撒糖一百年,甜甜蜜蜜不要钱~
ps 偶尔诈尸,全看心情

琅琊阁日常800集 ⑦

飞流刚被捡回琅琊阁那会儿,整日满心满脑只有练武这一个念头,为人处世一片懵懂不说,几乎没有生活自理的能力。偏得小家伙一股拧劲儿,打摔撞跌每日都好一番经历,似是不把自己弄到灰头土脸不肯罢休。

梅长苏身体虽不堪劳顿,却舍不得见一理应水灵灵白生生的小娃娃整日蓬头垢面,又不放心将飞流交予蔺晨那个随性子,只得揽下活计,每日早晚两次召飞流过来,仔仔细细为小家伙擦脸擦手,拂洗干净。

看着小家伙渐渐学会仰着脸弯着眼冲自己笑,眼里澄澈得不见一丝杂质,梅长苏心里也熨帖得很。

对飞流上心难免会冷落好友,蔺晨近日来已经几次三番晃到梅长苏身边,十分“委婉”地表达了他的不满。

“这说好的赏春桃,或是清晨到那山光水色处,或是夜半在那绿罗红帐中。看这日头,薄露沾衣咱是赶不上了,感情梅宗主是打算等到日落,月上栈檐再仔细品咂一番?

蔺少阁主翩翩白衣,端的是不食人间烟火的洒脱劲儿,出口的话却怎地叫人听出了几分风流。

“又没说不走。太早飞流起不来,他平日练功辛苦,难得让他多睡会儿。”

梅长苏说着,手下不停,为飞流绑起利落的小辫,还不忘对着镜子左右好生照了一番。

蔺晨终是忍不住上前,拽了梅长苏的手腕风风火火往外走。

“哎呦好啦再不走花都谢光啦,走走走。” 



乱花渐欲,迷人眼。

梅长苏与蔺晨眯着眼欣赏着漫山巧色,飞流一抹水蓝纵身其中,点到之处,枝桠微颤,传来阵阵欢笑声。

“飞流,慢点,别伤着自己。”梅长苏笑着喊。

蔺晨瞥过一眼。

“——我看,你是把飞流当儿子养呢吧。”

“别胡说。”自知好友看似闹脾气实则打趣,梅长苏连半个眼神都懒得给,倾身摸摸落在自己面前的飞流的头。

小家伙折腾一番,此时脸红扑扑的,倒是与这十里桃花相得益彰。

蔺晨自不会善罢甘休,三两步蹦到飞流面前蹲下来,双手撑在膝盖上:“哎,飞流,让他给你当爹爹,你觉得好不好?”

一边说一边冲好友方向偏偏头,言语间一贯的眉飞色舞。

“不要!”

飞流终是不习惯和旁人太近,后退两步,躲进梅长苏怀里。

梅长苏立刻只手揽过飞流肩膀,宽大的袖袍几乎遮住了小家伙半边身子。

“不要?”蔺晨意外,“飞流,这我可要说一说,人家对你这么好,为你洗梳打理还将与我同游的时间都拿来照顾你,你这么说难道不怕他伤心?”

飞流抬头,似是在询问梅长苏的意见,又像是在担心他真的难过。 

梅长苏低头含笑望着他,眼带鼓励。

得到认可,飞流立刻足了底气,小胸脯刷地挺了起来,盯着蔺晨一字一顿。

“哥、哥!”

 两个字咬得极其清楚,像是怕若说不清什么就会被亵渎一般。

不是爹爹,是哥哥!

他的苏哥哥!

蔺晨晃神了一拍,继而故作惊喜,“哎呀!飞流,你竟然叫我哥哥!”说罢起身抚掌看着好友,“长苏,我看小飞流很清楚嘛,你是爹爹,我是哥哥,年龄都分辨得明明白白。”

梅长苏挑眉,懒得接他言下自夸之意,倒是话锋一转:“那你应该叫我什么?”

 “啊?”

 “若我是飞流的爹,你是他大哥,那你应叫我作什么呢?”

“哎,此言差矣。江湖中人,合眼缘则是兄弟,这辈分不可过算。”

 梅长苏还想再说点什么反驳,却听小家伙双手抱胸“哼”地一声,估摸着是听到蔺晨曲解了他的话,不开心了。 

梅长苏笑得宠溺,伸出食指轻轻点了点飞流鼻尖:“我是飞流的苏哥哥。

明媚的笑容立刻挂上飞流的小脸。

梅长苏直起身,缓缓道:“至于你嘛……”

说着,他竟用方才点过飞流的手指戳了戳蔺晨额头。

“我也是你哥哥,你躲都躲不掉。”

“嘿你……”做惯了轻佻的主,蔺晨被梅长苏这忽然一下反而弄得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思来想去只袖着手点点头,倒像来了兴趣般,“成,咱等着。”

 


 晚上,梅长苏照例就寝前帮飞流洗他的小脚丫。

 小家伙今日玩得有些疲累了,已经靠在梅长苏怀里打起瞌睡。

 蔺晨忽然端了木桶大摇大摆地走进来。 

梅长苏略带诧异地睨了好友一眼,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蔺晨把木桶往飞流的小脚盆旁边一放。

“苏哥哥,你也帮我洗洗呗。”

说罢,蔺晨便真坐到榻上,带着三分期待七分戏谑望着梅长苏。 

梅长苏吃惊于琅琊阁少阁主竟能将这一番话说得毫无羞耻。

飞流被木桶放在地上的声音震醒,对蔺晨怒目而视。

然而到底见惯好友平日无赖之举,很快江左梅郎便回了神,微微一笑,也不多言,顾自转身摸了摸飞流的小脑袋。

 
 
 

“飞流,泼他。”

 

 
 

----------------

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原著梅长苏30+蔺晨20+这个设定……反正我刚知道的时候额上画了三道黑线,想说导演组居然未上妆就敢三顾茅庐请东哥演这个角色也是蛮有勇气的

重复一次,琅琊阁日常为蔺苏流家常,全文走友情亲情向w 不过本篇蔺流互动不多,所以虽然是三人日常,为了避嫌这篇还是不打蔺流tag啦~

评论(16)

热度(3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