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糯米糖

专注撒糖一百年,甜甜蜜蜜不要钱~
ps 偶尔诈尸,全看心情

【苏流】【蔺苏流】终归

世闻琅琊阁阁主耳聪目明,行踪不定亦知晓天下之事。然而,此生有两件事,琅琊阁阁主并未算准。


其一,便是赤焰之案昭雪后梅长苏的反应。


蔺晨曾多次对飞流道出死亡。是自我疏解,也希望飞流能多少准备着些。


不能怪他心狠,只是梅长苏行事太过果决,旁人即便看到结局怕也劝他不住。


毕竟,他贪求的从不是多活那一时几日。


“现在有一口气撑着也没什么,可如果过了这个坎儿,他心里这一口气突然放下来,又会怎样呢。”


然而,并未怎样。


梅长苏安然无恙地踏进府,便被一抹蓝色冲了满怀。


他几乎是下意识搂住少年,摸摸他的脑袋。


少年天生奇力,此刻带了脾气,动作却莫名小心翼翼,即便得到安抚也并未放松,反而抱得更紧了些。


“苏哥哥,不死。”


这一声叫得江左梅郎晃了神。


经历了金殿之上大起大落,他此时是林帅之子,是赤焰余孽,是皇帝眼中的乱臣贼子,是景琰的小殊,是霓凰的兄长。


林殊。他是林殊。


然而回到府中,他仍是飞流的那个苏哥哥。


只是苏哥哥。


林殊于怀中少年而言不过是个陌生人。梅长苏身负的仇,恨,怨,其实皆属于林殊。然而霓凰口中的林殊哥哥,始终是那个明媚的少年。林殊可以驰骋沙场意气风发,而他无论怎样,也只得坐镇幔帷,再不能领兵阵前了。


赤焰平反,林殊的使命已经完成。而梅长苏较之林殊,却更多担一份责任。


他看了看怀中的少年。


于林殊,他有亲人,有爱人,有整个赤焰军。


于梅长苏,他有朋友,有知己,有一众江左盟。


而飞流。


晨昏之明媚,天地之色彩,只因一个苏哥哥。



蔺晨一袭白衣,站在回廊上远远望着府前相拥的二人,不知是悲是喜。


梅长苏暂时无恙,是那口气到底没有松下来。


至于原因,除那些积压在心上多年的重担外,恐怕还有些许,来自此时他怀里那个微微发抖的人。


而这个暂时,却不知能持续多久。


一年,半年,还是数月。


而当那一天到来,他该怎么办。飞流该怎么办。


蔺晨不愿多想。他相信自己拼尽全力,可至少保友人暂安无恙。


却不想局势变幻如此之快。


出征前一晚,他等在梅长苏从靖王处回府的必经之路。


两人遥遥相望。


蔺晨看着眼前一意孤行的人,真想狠狠骂他一句自私。


但又怎说得出口。明明眼前的人早已将自己的一切置身事外。


倒是对方先开了口。


“这么晚了,还在这儿赏月啊。”


蔺晨不由嗤笑。


“是啊,这么好的月色,恐怕日后再不多见了。”


“这次战事不会太久,相信这样的月亮,你还是经常能见到的。”


“见月者见心,留光者留情。得心情,方能见这月亮。”蔺晨顿了顿,“这心情,自是看与谁共赏。”


若再无同赏之人,又何谈赏月。


若无赏月,何谈有月。


梅长苏微微一笑,默不再言。


“飞流,以后就靠你多多照顾了。”


“哼。你可真真给我丢了个大麻烦。”


“呵呵,放心,我也未必就会死。”


“等打完仗,不管还有多少时日,你,飞流,都要跟我回琅琊山。”


梅长苏迎着蔺晨的目光笑。


“好。”




然而无论蔺晨或梅长苏都未料到,此时飞流正坐在庭前台阶上,向霓凰许着郑重承诺。


这便是其二了。


虽然,即便不许此诺,飞流也会如此吧。


当两军短兵相接,以一敌三,那柄长剑趁乱从背后刺向统领。


梅长苏回过头时,满眼漫天血光。


少年身子软倒在他怀里。


“——飞流!!!!!”


剑柄从颈侧划下,斜斜插入少年胸口。少年双臂还挡着敌军几位将士,怕是因此才无法用手截回妄图暗伤他苏哥哥那一剑。


“飞流……飞流……蔺晨!!!蔺晨!!!”


战场上,兵戎相见,烟火四起,无一刻停歇。


梅长苏骑在马上,单手搂着飞流,击退从正面涌上来的将士。


服用冰续丹以来,他第一次感觉身体一阵阵发冷。


自成为江左梅郎,每一步,每一计,无不是经过周密计划和冷静分析。梅长苏活着的唯一目的,便是为了洗血当年赤焰冤情。冲动,热情,似乎已是前世之事。然而此时,梅长苏忽然感受到一直沉寂的心脏在疯狂跳动,似乎马上就要冲出胸腔。


蔺晨赶到梅长苏身边一刻,只来得及见少年笑笑,轻轻唤了最后一声。


“苏……哥哥……”




若没了梅长苏,飞流怎么办。


这本就无需顾虑。没有梅长苏,便没有飞流。





据说,江左梅郎此番出战已身先士卒,令将士无不尊服。但善关一战最后却如同变了人,与其说奋不顾身,不如说更像一个死士。


无情,无我,无惧。


善关一战,梅统领,战亡。





又是一年,草长莺飞。


琅琊阁阁主回到琅琊阁后,也过上了深居简出的日子。


偶尔信步山间,采些草药小虫,回来制成药品让弟子送与山下人家。


或踱到中庭,在看得到山,云和飞鸟的地方,一坐便是一天。


身边常摆着三样东西。



一杯茶。一本书。一个甜瓜。



end























——————————————————————

真的end了

——————————————————————


























这天胡亦枫练习完往家走时发现自己被跟踪了。

【谁啊胆子这么大,敢跟踪我……】胡亦枫咂咂嘴,眼睛一转,闪身躲进身边的弄堂里。

不一会儿,一个戴着墨镜的高个男子出现在胡亦枫视野里。

“嘿!刚刚明明往这边走的……人去哪了……诶呦呦呦呦!”

胡亦枫一个反剪将来者按到墙上,“这位大叔,你谁啊,干嘛跟踪我。”

“哎呦呦呦呦你轻点放开我放开我!”男人被按着嘴还不老实,“什么大叔,叫哥哥!哥哥!”

胡亦枫看看对方那怂样,量他也打不过自己,于是很大度地放开他,打了个哈欠:“这位‘哥哥’~~~……说!干嘛跟踪我!”

男人揉了揉手腕,立刻换上一副霸道总裁样:“我堂堂迪诺你都不认识?小p孩,你看电视吗?”

“不看,大叔大妈才看电视呢,现在哪个90后还看电视啊。”

“嘿小样!你这是在变相说我老吗?”

“没有。”

男人被噎了一下。“那……娱乐新闻你总关注吧?我那么有名,你总该知道我一两个八卦吧?你难道不觉得我眼熟吗?嗯?”

胡亦枫觉得眼前这个大叔真无聊,想起一会儿还要跟范晓萤见面,摆摆手大度道,“别再跟着我了,这次放了你。”

“什……?喂……”

男人还想说些什么,胡亦枫早走远了。

“不会吧,我的魅力不是一向男女通吃的吗?”男人怀疑地拿出手机照照,“……帅得很依旧嘛!”

——不过,那个男孩儿,好像确实是在哪里见过的样子……是哪儿呢……

忽然手机蹦出一条微信。

【迪诺哥,我们可都看见了啊,这顿你请~】

男人哂笑一声,直接开语音回复——

“鹿死谁手还没准儿呢。告诉你们,就这小p孩,爷我泡定了!!”





——————————————————

真·end

——————————————————

上次写还是傅叶……古风根本小学生文笔不能忍……谢谢能看完的你QAQ……

我是苏流党……真的……

但我又觉得蔺苏流一家三口模式真的好温馨……

好想写日常……

评论(24)

热度(3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